精神科門診(每3星期1次)

復健科醫師門診(每月1次)

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每星期二)

  • 奇美醫院為身心障礙學生提供每星期二的職能治療師和物理治療師服務,這項協力計畫旨在支援學生全方位的身心發展。
  • 專業治療師團隊簡介:
  1. 職能治療師(Occupational Therapist):專業背景: 奇美醫院指派的職能治療師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和相關專業資格,致力於提供專業、個別化的職能治療。
    1. 工作內容: 職能治療師致力於協助身心障礙學生發展和改進日常生活技能,包括但不限於自理能力、手眼協調、動作控制等。透過個別化的治療計畫,他們助力學生提高生活品質和學習效能。
    2. 目標: 職能治療師的目標是促進學生的獨立性,提高其參與學校和社會活動的能力,同時減輕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障礙。
  2. 物理治療師(Physical Therapist):專業背景: 奇美醫院指派的物理治療師具有豐富的物理治療經驗,擁有相關的專業資格,專業熱忱且致力於提供全面的物理治療。
    1. 工作內容: 物理治療師的工作範疇包括提升學生的運動發展、平衡感和協調性。透過專業的治療技巧,他們協助學生克服身體上的困難,以達到更好的生活品質。
    2. 目標: 物理治療師的目標是協助學生達到最佳的身體功能,提升其自主行動和參與各項活動的信心。

奇美醫院的這項計畫旨在為身心障礙學生提供高品質、專業的治療服務,幫助他們克服各種挑戰,並促進他們的全面發展。这也是一個社會責任的體現,醫院為提升社會公益,以專業的醫療團隊支援特殊需求群體的成長與發展。

奇美醫院職療師及物療師圖1
奇美醫院職療師及物療師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