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校牙醫門診診療服務

學校每週二、四、五設有駐校牙醫門診服務

  • 大部分的身心障礙者其口腔衛生不易維護,對於自己的牙痛無法表達出來,且無法獨力外出就醫,常常等到臉部腫脹、發炎、發燒時,家屬才會警覺到,也延誤了帶去治療的最佳時機

學校設立牙醫門診服務對身心障礙孩子帶來眾多好處,這有助於滿足學生特殊的醫療需求,同時減輕他們對看牙醫的懼怕感。以下是一些相關的好處:

  1. 方便就醫: 學校駐校牙醫門診服務提供了一個方便的就醫選擇,減少了學生前往牙醫診所的需求。這對於身心障礙孩子及其家長而言,意味著更輕鬆和容易管理的就醫經驗。
  2. 減輕懼怕感: 許多身心障礙孩子對於看牙醫可能感到懼怕或焦慮。在熟悉且支持的學校環境中接受治療,可以減輕他們的憂慮感,使牙醫體驗更加正面和輕鬆。
  3. 提供專業支援: 駐校牙醫門診服務通常擁有專業的牙醫和護理團隊,能夠提供針對身心障礙孩子的個別化、專業的治療和建議。這有助於確保他們獲得最佳的口腔健康照護。
  4. 家長參與和支持: 學校駐校牙醫門診服務也提供了與家長合作的機會。醫療團隊可以與家長溝通,分享孩子的口腔健康狀況,並提供相應的建議,以促進在學校和家庭中的整體口腔健康。
  5. 預防意識培養: 學校牙醫門診可以促進口腔健康的預防意識。透過定期的檢查和諮詢,孩子可以學到保持良好口腔衛生習慣的重要性,從而預防牙齒問題的發生。

總的來說,學校駐校牙醫門診服務有助於提供身心障礙孩子更為友善、貼心的牙醫照護,同時建立正面的醫療體驗,促進他們的整體健康和福祉。

牙醫診療服務7
牙醫診療服務12
牙醫診療服務15
牙醫診療服務10
牙醫診療服務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