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及復健治療設施

  • 學校設置有物理治療設施以及編制有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臨床心理師,這些措施有助於提供全面性的支持和促進學生的綜合發展。
物理治療及職能治療室1
物理治療及職能治療室2
物理治療及職能治療室2
物理治療及職能治療室5
物理治療及職能治療室7

具有個別化治療: 物理治療和職能治療師可以針對每位學生的狀況進行個別化的治療計畫。這有助於應對學生可能存在的多重障礙,並提供符合其特殊需求的治療方案。

促進運動發展: 物理治療設施提供了運動發展的場所,透過各種運動活動,有助於改善學生的運動能力、平衡感和協調性。這對於身體障礙或發展遲緩的學生來說尤其重要。

提高生活自理能力: 物理治療和職能治療不僅僅關注運動方面,還包括日常生活技能的訓練,如自理能力、手眼協調、動作控制等。這有助於學生提高在日常生活中的自主性。

減輕疼痛和不適: 物理治療師可以協助學生處理身體上的疼痛和不適,提供相應的治療和舒緩措施,使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更加舒適。

增進社交互動: 在物理治療設施中進行治療活動提供了一個社交化的環境。學生可以透過這樣的活動與治療師和同儕互動,促進社交技能的發展。

家長參與和支持: 物理治療師可以與家長合作,提供有針對性的建議和指導,使家長能夠在家中延續治療效果,實現學校和家庭之間的有效合作。
總的來說,設立物理治療設施及聘用相應的治療專業人員有助於提供多元化的治療方法,滿足學生多樣性的需求,並促進他們在身體、心理和社交方面的全面發展。